终不归少年时

情深亦寿,不是灵魂伴侣,胜似灵魂伴侣——入焰观后感

第一次看到@苏三起解 太太的入焰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人设是不是反了,因为已经习惯了恶魔铁神父盾的设定,但是抱着“我很喜欢这个太太”的想法还是看了下去。
苏三太太的文字没有过度华丽的修饰,甚至有些句子可以说是平淡如斯,但是看完之后却能给人一种直达心底的震撼。就像之前看《我死了》一样,以为自己已经死掉的Tony 用平淡甚至带些自嘲的语气去讲述自己和Steve 的过去,因为太过平淡所以不会让人看着就突然大哭,但是那种难得的感觉会一直憋在心里,反倒不如哭出来来得畅快。入焰可以说是继《我死了》之后我最喜欢的一篇文了,文里的Steve 为了最爱的人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灵魂献给了撒旦,在地狱受尽了煎熬。太太说是用邪恶力量的设定来写的,邪恶力量我也看到了第六季,大概设定是人间的一个月相当于地狱十年,Steve在地狱待了人间的十年,也就相当于在地狱待了好几个世纪那么久。最后为了回到人间再见爱人一面还和撒旦达成了另一个交易,比自己受到折磨还要痛苦。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就觉得,什么情深不寿都是狗屁,老子要相信爱情!最后面对着深爱的人的误会也没有放弃,寻找真相解除误会,可以看出来地狱的生活还是对Steve 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他在努力克制着那种影响,只是为了能偷偷地守护着Tony 。
虽然对Steve 的深情花了大量笔墨侧面正面描写,但是不会让人觉得不公平,好像他一直在单方面付出。Tony 虽然被篡改了记忆,但再次见到Steve 还是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也一直想要拯救这个恶魔,即使是镇子里死了人也没有像嘴上说的那样上报给梵蒂冈,内心还是相信Steve 是善良的。最后回想起一切的时候我真的瞬间泪目了,明明不是灵魂伴侣的梗,却比灵魂伴侣之间的羁绊还要深刻,第一次看到He 让我比看到be 还要难受,值得庆幸的是两人还是在一起了。
后续的问题让人不敢细想,恶魔不会死,但人会,在陪伴着Tony 度过了短暂的一生后,作为恶魔的Steve 又该何去何从呢?
我不想去思考,也懒得去思考。至少现在他们是幸福的就好了。
同样没有用太过华丽的词藻去修饰,但是真的很震撼人心,感谢苏三为我们带来的感动和震撼。大概是我感情上受过伤害的原因,所以从来不相信有什么至死不渝的爱情会存在,但是看完这篇我感觉自己又相信爱情了,情深亦寿,此生相依。
最后再次表白太太,期待着更好的作品。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