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归少年时

【盾铁】For one more day/一日重生|鬼魂x人类,HE一发完

看哭了(ó﹏ò。)

苏三起解:

Summary:他总是在黑暗中怀念着这些近乎疯狂的亲吻,他紧紧地闭着眼睛,手指在激烈的想象中咬出了血,从来不敢尝试着去睁开双眼,就好像一睁眼就会是世界末日。


而现在,他在疯狂而激烈的亲吻中凝视着自己年轻的爱人,那片熟悉的蓝色像是他的整片天空,能将一切的痛苦和绝望都包容进去。内心深处那块早已燃成灰烬的地方,正在慢慢地复苏。


依旧借用SPN设定,其实西方很多鬼魂设定都是这样,无法越过盐,触碰到铁器会被打散,附着在某样物品上面不能离开。


For one more day/一日重生


再次见到Steve Rogers是在一次高中的同学聚会上,男人看起来和高中的时候没有什么挺大的变化,金色的短发,标准的甜心式脸蛋,甚至身上穿的那件格子衬衫和衬衫下那肌肉饱满的身材看起来也和高中时候的一模一样。


时间没有在这个男人身上留下任何的变化。


Tony摸了摸下巴上蓄起来的胡茬,突然地感慨时间是个不公平的东西,至少这些年在商场的打拼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Steve是Tony高中时代的班长,两人之间也有着另一层的关系。在那些几乎无聊到要让人发疯的学习生涯中,两人会在无意间的对视后停留下目光,相视而笑。Steve的眼睛很漂亮,是那种像天空一样纯粹的蓝色,带着像是女巫的魔咒一样蛊惑人心的力量。而四下无人的时候,他们会疯狂地拥吻在一起,他总是能闻见Steve身上那种淡淡的须后水的味道,让人着迷。


总而言之那是一段疯狂的时光,疯狂到Tony甚至不愿意去回想两人分手的理由和时间,只是想将在一起的那一段时光记在骨子里。


思绪回到了现在,鲜少出现在聚会上的Steve此时看起来有些窘迫,端着香槟杯子小心翼翼地躲过差点撞在自己身上的女士。大概是因为之前的聚会都没有参与的原因,所以对这些老同学也比较陌生,没有找人搭讪。


中央空调的温度调得有点低,让Tony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肩膀。他随手从桌子上拿起一杯香槟,朝着男人的方向走了过去。


“嘿,大个子,好久不见了。”他举着酒杯做了一个碰杯的动作,而对方也下意识地回碰了一下。


Steve看见他的时候有点惊讶,愣愣地看了他几秒钟,随机一双蓝色的眼睛里迅速的汇聚了无数复杂的情绪。就和初遇的时候一样,有些手足无措地挠了挠后脑勺,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嘿……Tony,好久不见……”


这些习惯性的小动作让Tony心脏微不可查地慢了一拍,十年的时间很长,长到足以改变很多事情,但是这些微小的细节却很难改变,连带着尘封了很久的心脏也仍旧忍不住为了眼前的人而悸动不已。


Tony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香槟,假装并不在意地随口问道,“这么多年了,你去干什么了?这几年同学聚会也没见你参加。”


Steve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唇,像是在斟酌如何用词,然后有些生硬地解释道,“我……当时考上了国外的一所大学,加上当时家境比较困难,所以很少回来。前段时间刚把国外的工作辞了,回来工作。”


“我几乎都快忘了,你是个大画家。”Tony忍不住调侃,“还真是贵人多忘事,也不见回来看看我们这些老同学。”


Steve的耳根和预期中的一样,很快就红透了。他有些局促不安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衣角。这个小习惯Tony也还记得,在高中时代的时候也是这样,每当被人调侃都会忍不住脸红,然后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衣角。


“开个玩笑而已,你还是老样子。”他安慰性地拍了拍男人的肩膀,手掌上的触感有些冰冷。看起来不只是他一个人觉得中央空调的温度有些过低了,比起规规矩矩地穿着三件套西装的Tony来,Steve身上那件格子衬衫显得有些过于单薄了。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提议道,“要不然我们出去走走吧,反正今天Clint那家伙也没来,熟悉的人也不多,下次有机会我把当初玩得好的几个叫出来单独聚聚。”


Steve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同意了Tony的提议。两人并肩往聚会的酒店外走去。


一位女士偷偷地看了一眼两人离去的背影,转过头拉了拉身边的同伴,“嘿,我好像看见了我们当年的班长。”


同伴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将手里的蛋糕塞进她的嘴里,“怎么可能,别说梦话了。”


 


两人离开了聚会的酒楼,顺着一条小道向前走去。气氛有些诡异地沉默,谁也没有先开口说些什么。Tony侧过头看了一眼Steve,对方仍旧显得有些拘谨,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直视着前方,眉头微微蹙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看起来就和当年一样,不仅仅是外貌上,还有那些Tony再熟悉不过的小动作。恍惚中让他有一种错觉,就像两人还停留在高中时代,还是一样深爱着彼此,从来没有因为任何愚蠢的原因而分开过一样。


事实上他也的确从来没忘记过Steve,以至于每一次的聚会第一件事情就是偷偷在人群中寻找这个金发大个子,然后才带着那种Tony Stark式的虚伪笑容和一个个他甚至记不起名字的老同学打招呼。


“你这些年……”


“你还记得……”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目光交织在一起,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Tony有些忍不住想要扇自己一个耳光,他表现得就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


Steve抓了抓后脑勺,对着他笑了笑,“你先说吧。”


“哦,好的。”Tony耸了耸肩,没有拒绝对方的这个提议,“你这些年来……在国外过得怎么样?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要考虑请我们这些老同学一起参加吗?”


好样的,Tony Stark,这回倒是把自己弄得像一个吃醋的老情人了。


Steve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轻轻地笑出了声,“我在国外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尝试过去和别人接触,更别说结婚这种事情了。”


Tony有些尴尬地把目光移开,Steve总是喜欢在发现了他蹩脚的掩饰后用那种带着笑意的目光温柔地看着他,就像在包容一个不小心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这个认知让他觉得窘迫的同时又忍不住心情愉悦。


“你还记得……”他下意识地转过头,Steve却突然闭上了嘴,似乎在思考应该说些什么,目光停留在小胡子男人胸前的一个不起眼的吊坠上,很快地叹了口气,笑道,“算了,过去的事情就忘了吧,我送你回吧。”


虽然快到夏天了,但夜里的风还是有些寒冷,Tony本来想提议让司机把车开过来把两人接回去,但是话到嘴边,却鬼使神差地咽了回去。也许偶尔散散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像三千多个毫无意义的夜晚之前一样,还是恋人的他们总是在夜间偷偷溜出寝室,手牵着手像是要走到世界的尽头。


他曾经设想过无数次如果再见到Steve会怎么样,会说些什么,也许是问问他这些年过得好不好,为什么突然间消失了连电话也没有一个,又或者再直白一点问问他心里还有没有自己,如果有,那就名正言顺地在一起,如果没有,他堂堂Stark家的独子也不是那么拿得起放不下的人。


但是真的见到了他,一肚子的话却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口,又或者早就烟消云散,就好像两人从来没有分开过,还停留在高中时期一样——除了那种有些尴尬的沉默。


一路无言,但也不觉得时间难熬,很快得就走到了自己所居住的别墅的门口。Tony晃了晃神,不记得刚才自己有没有告诉过对方自己住在哪里。


“我到家了,你也早点回去吧。”Tony想了想,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递给对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天气比往常要冷,你才穿着一件衬衫,小心冻感冒了……反正我已经到家了,不需要它了。”


Steve接过外套,拿在手里,却没有要穿起来的打算。Steve抿了抿嘴唇,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话却梗在了喉咙里。就在Tony输入了门锁密码打算进去的时候,才急忙开口叫住了对方。“Tony……等等……”


Tony回过头,不解地挑了挑眉。


金发的大个子男人一下子涨红了脸,犹豫了片刻才说,“也许,明天晚上你会有时间,我们再一起吃顿饭?”


“好的,我回头让Pepper看看我明天的行程安排,回头再联系你。”Tony欣然同意,过于激动的心情让他几乎有些语无伦次起来,“你知道的,Pepper,从高中时候就管着我,现在成了我的秘书更是什么事情都得经过她的同意。不过她下个月就结婚了,到时候我会放她一个月的假,哦,老天,这应该算是放我自己一个月的假。”


Steve依然只是笑着看着他不说话,这让Tony忍不住把一肚子的话重新咽了回去。老天,金发甜心做出这个表情简直太犯规了!


两人道过别,Steve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Tony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弃这种幼稚的对峙行为,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家里的电灯似乎出了点毛病,闪烁个不停,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正常。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Tony一头扎在了舒适的沙发上,只觉得心情愉悦。然而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他突然回想起来,两人聊了一路,而自己似乎从来没有问过对方联系方式又或者住在哪里。


“Jesus!”


他翻了个身,将靠枕狠狠地砸了出去。


 


原本以为约会就这样泡汤了,所以Tony离开公司大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其他的员工早就走光了,就连Pepper也蹬着那双小细高跟和未婚夫一起共进晚餐去了。满以为晚餐又要一个人孤零零地享用的时候,在地下停车场中一眼看见了等候已久的Steve。


“Hey,Tony!”Steve听见电梯门打开的声音,回过头,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你怎么在这里?”Tony有些讶异,没有想到Steve会跑来公司找自己,而且还出现在地下停车场中。


“我刚回美国,手机号码什么的都还没办理,所以没办法联系你。”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笑道,“就想着碰碰运气来Stark企业看能不能找到你,但是前台工作人员说需要预约,我就只好到这里来等你了。”


“下次可以跟前台说一下让她联系我,你就不需要等那么久了。”郁闷了一整天的心情一瞬间好了很多,Tony愉悦地吹了声口哨,朝自己车子的方向走去,“走吧,大个子,刚回美国,这顿我来请。”


“可是……”


Tony伸出一根手指,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下次可以你来,这一次,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


Steve无奈地笑了笑,打开副驾驶的座位坐了进去。


Tony一边启动汽车,一边掏出手机给Pepper打了个电话,在经过了一顿怒气冲冲的洗礼之后才不紧不慢地开口,“Come on,Pepper,我需要你,帮我定个位置,就上次和客户去过的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叫什么名字来着?直接帮我订就好了。”


“你一个人?”Pepper的语气有些怀疑。


“两个,我有一场约会。”


本以为小辣椒女秘书会再次大发雷霆,但是出乎预料地对方似乎听起来很开心,“谢天谢地,我还以为你要因为那件事情消沉多久,我现在就给你预定。”


那件事?


Tony有些疑惑,但是对方没有给他发出疑问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Potts的脾气还是跟以前一样。”Steve感慨了一句。


“嗯哼。”Tony不置可否,发动车子朝外面开去,“真不知道她的未婚夫到底是怎么受得了她的,简直就是一只母老虎,不过也感谢他的大义牺牲,至少我能解脱一段时间了。”说罢还夸张地耸了耸肩膀。


Steve被他的举动逗乐了,一双蓝得漂亮的眼睛始终滞留在男人身上。


感觉到Steve的视线,Tony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不自然,伸手去打开车上的收音机,“听点音乐吧,到餐厅还有一段路呢。”


收音机打开后却没有听见音乐的声音,嘈杂的电流声夹带着电台乱码的声音刺激得人有些耳膜发疼。Tony急忙关掉收音机,保护自己的耳膜免受伤害。“前几天才更新过的系统怎么就出问题了?看来还是得自己动手。”


Steve挑了挑眉,表示赞同,“天才Stark。”


气氛到也不算沉默,一路开着车来到预定好的餐厅,将车交给泊车员去停放,再由服务生带领着朝餐厅里面走去。


进门的时候灯光闪烁了几下,让Tony忍不住抬头去看。和昨晚自己家的电灯一样,难道不是电灯的问题而是曼哈顿这几天电压不稳定?


“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吃意大利菜。”


Steve的声音即使将他的思绪从纽约市的电压网上拉了回来,他转过头,Steve将菜单翻到意大利菜的页面递到自己面前。这家餐厅在纽约市众多五星级餐厅中算不上顶尖,但意大利菜的确不错,虽然只是偶然间和客户吃过一次,但是那种味道再想要忘掉就难了。


Steve还记得自己喜欢意大利菜这一点着实让Tony有些讶异,凭心而论,他从来没有那么准确地记得过一个人的喜好,更别说十年那么久。他沉默地将自己喜欢的菜点好,再将菜单交给Steve,“这家意大利菜味道很棒。”


Steve接过菜单,随意地添置了几样简单的菜,合上菜单还给一旁等候的服务员,“我在意大利待过一段时间,对意大利菜也稍微有点研究,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下次可以尝尝我做的。”


“Come on!”Tony挑了挑眉,夸张地做了一个吃惊的表情,“金发大胸甜心班长居然还会做菜?而且居然还没有找女朋友?我可以想象我们班那些姑娘再看见你的时候那种吃惊的表情了。”


Steve双手环在胸前,也不多说些什么,就只是微笑着看着他。这让Tony有一种险些被自己口水呛到的感觉,不得不承认上帝还是偏爱Steve的,外表上看起来和十年前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眼睛里那种经历过大起大落的沧桑感也是真实存在的。他从前就喜欢Steve这样双手环在胸前微笑的样子,哪怕到了现在,心底的那种悸动也依然没有减少。


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突兀,Tony急忙低下头,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柠檬水,假装毫不在意地提议道,“不过如果你想做,可以去我那里,前段时间朋友从意大利回来带了很多高级食材,现在还在冰箱里放着。”说着停顿了一下,补充道,“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住,所以那些东西放在家里也没什么用。”


Steve点头,向他露出那两个大酒窝,“等你工作什么时候空闲一点的时候,我再过去吧。”


Tony挑眉,“我可是BOSS,随时都可以有空。”


两人相视一笑,这种感觉让Tony有些怀念。就像曾经无数次相约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一样,总是会忍不住在疲倦的时候心照不宣地抬起头,相视一笑,然后一瞬间觉得所有的疲惫都被抛到了脑后。


他甚至觉得,如果高中的时候,遇见的不是Steve Rogers,他现在一定又是左拥右抱美女满怀了。


可是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Tony Stark注定要遇见Steve Rogers,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Steve Rogers,谁都不会有他的味道。


 


满眼的红色。


Tony Stark喜欢红色,但是并不代表喜欢做梦的时候只能梦见一片红色,还有那些红色中夹杂而来的绝望的感觉。明明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身边溜走,伸出手却什么也拉不住。他讨厌那种感觉。


有一片光源在眼前徘回不去,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就好像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一样。于是他开始尝试着去触碰那片光源,在接触到的那一刻,突然间感觉到了一种极度的寒冷,那种寒冷顺着血液钻入骨髓,最后集中在了心脏的位置。


Tony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滑落,但张开嘴喘气的时候却吐出了一口冒着白雾的热气。这才意识到刚才梦里的那种寒意不是幻觉,急忙拿过一旁的薄被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


虽然说现在没到曼哈顿最热的季节,但是大半夜被冻醒还哈冷气着实有些反常。他握了握脖子上那个用黑色绳子穿起来的简陋吊坠,起身检查了一下房间的调温系统,果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温度还调到了最低。


看起来他得抽个空给家里的电器来个集体大维修了,Stark企业的东西出现这种问题,说出去还不得把人家大牙都给笑掉。


将调温系统关闭之后,发现已经是早上七点钟了,离上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以纽约市的交通来说,这个点起来已经不算早了。他可不希望堂堂Stark企业的总裁因为迟到而被自己的助理一顿冷嘲热讽,尽管这是常有的事。


一再算好时间,托曼哈顿糟糕的交通的福,到达公司的时候还是迟到了十几分钟。一进办公室的门便看见了Pepper一脸不爽的表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扬起一个笑脸走了上去。


“嘿,甜心,早上好,今天还是那么漂亮,我喜欢你的裙子。”


Pepper嘴唇向上扬起,但是眼睛里没有笑意,很好,看起来更生气了,“谢谢夸奖,首先,这只是一套普通的西装,你上个月还嫌弃它看起来就像是五十岁大妈穿的。其次,这是你这个星期第三次迟到了,让我看看今天是星期几,哦不用了,正好是星期三。”


“Oh!Come on!”Tony扶着额头做了一个抓狂的表情,“我觉得我应该把公司的上班时间再推迟半个小时,老天保佑,我七点钟就出门了,堵车堵到现在。”


Pepper挑了挑眉,“或者你也可以考虑买一套近一点的房子。”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房子,在曼哈顿能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很不容易了。”Tony放下公文包,在旋转椅上坐下,转了个圈,看到桌子上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而且你知道的,那是Howard留给我的别墅。”


“那你最好六点半出门。”Pepper耸了耸肩,“对了,昨天的约会怎么样?和哪位姑娘?”


正在喝咖啡的Tony险些被呛到,急忙将手里的咖啡杯放了下来,“什么约会,对方是个男的。”


金发美女露出了一个讶异的表情,“哦?新男朋友?”


气氛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Tony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对方不是新男朋友,而是前男友。思索了片刻,回答她,“只是一个老朋友,我正直得就像是广场上的国旗旗杆一样。”


Pepper露出了一个鄙夷的表情。


“Miss.Potts,难道你不需要工作吗?”


认真的,Pepper很想回他一句我没迟到,但是鉴于自己的顶头上司已经明显处于炸毛的边缘了,只能作罢。她转身准备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出门之前停顿了一下脚步,叹了口气,说,“如果真的遇到合适的,就不要犹豫了,你不应该为了一件事情消沉那么多年。”


“什么事情?”Tony下意识地反问。


办公室门关上的声音比他的反应快了一步,Pepper没有听见他的话。


Tony有些头晕,隐约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忙碌了一个星期,周末想要睡个懒觉的Tony在早上九点钟准时被门铃的声音吵醒。按理来说平时会来自己家的只有三个人,Pepper早在前一天就声明周末要去约会,而且她也知道大门的密码,Clint那家伙难得放个假,一定睡得比自己还死,Rhodes在部队里肯定没有时间。


三个人都排除了作案的动机,剩下的可能性只有那些该死的传销员了,Tony翻了个身,用枕头捂住耳朵,等着对方离开,自己好和许普诺斯(希腊神话中睡神)继续约会。


门铃声不依不饶地响了整整十分钟,Tony有些崩溃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咬牙切齿地发誓一定要将对方给碎尸万段。


然而在打开门看见Steve那张让早晨阳光都逊色几分的笑脸的时候,他还是很没骨气地怂了,甚至有那么一秒钟想赶紧关上门换上一套稍微体面一点的衣服再出来。但这显然不是Tony Fucking Stark的性格,两个大老爷们也没必要像是小女生一样扭扭捏捏。


Steve看了眼他身上领口大开的睡衣,红了红耳根,“嘿,早上好Tony,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


“没有的事,都已经九点多了,也是时候该起床了。”Tony哂笑了几声,将对方让进屋子里,“怎么过来也不说一声。”


“我昨晚在MSN上跟你说了一声,但是你没有回复,可能那时候你已经睡了。”Steve笑着将手中的袋子递给Tony,“之前跟你说好了要来你家给你做顿饭的,怕错过了今天就只能等下周末了,到时候食材不新鲜就不好办了。”


“十年前那个MSN账号我已经好久没用了,抱歉。”Tony看了看手中的袋子,上面写的全是意大利文,大致还是能看出来是某种高级的黑咖啡,“我先去换套衣服,厨房直走就是了,东西应该都还算齐全。”


“好的。”Steve也没有客气,径自朝着厨房的方向走了过去。


睡意早就消散得一干二净,Tony将咖啡放在柜子里收好,转身去衣帽间换上一套还算得体的家居服。


出来的时候被厨房巨大的东西落地的响声吓了一跳,以为Steve出了什么事情,急忙跑到厨房。Steve不在这里,挂着厨架上的铁锅掉到了地上,看起来刚才的响声应该是这口铁锅发出来的。


他有些疑惑地将锅捡了起来,挂回了厨架上。


“发生什么事了?”Steve的声音从身后传来,Tony回过头,发现对方手上还有些水珠。


看起来是去了洗手间的样子,Tony耸了耸肩,解释道,“没什么,这锅不知道为什么掉下来了。”


“你没事吧?”Steve在身上擦了擦水珠,关切地询问。


“我没事,我也刚进来。”Tony摇了摇头,打开冰箱去看里面的材料,“这儿还有些冷冻的三文鱼,我上次吃过一些,味道还不错。海鲜因为放不了太久我就分给Pepper和Clint了,不过前天有人送了两只美洲螯龙虾,还来不及分出去,在水池里养着。其他的材料应该还很全,只是冷冻得有些久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哦对了,Pepper昨天来了一趟,所以还有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用。”


“交给我吧。”Steve笑了笑,伸手拿锅的时候绕过了那个铁锅,去拿那个明显小了一号的不锈钢锅,“你可以先去干点别的事情。”


“好的,Rogers大厨。”


Tony也懒得跟他客气,转身离开了厨房,随意吃了点面包垫垫肚子,接着去捣鼓昨天晚上没能完成的研究。


静下心来之后时间过得异常地快,也可能是房子里多了一个人的缘故,原本花了三天也没能完成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回过神来的时候桌子边上放了一杯温热的牛奶,空气里满满都是食物的香气。


Tony端起杯子将牛奶一口气喝完,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离开工作室往厨房走去。


料理台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食物,锅炉中的奶油蘑菇浓汤散发着馥郁的香气,煎成金黄色的培根肉卷滋滋作响。Steve正忙着从烤箱中取出一块一看就加了很多芝士的烤肉披萨,撒上一些切碎的青椒和洋葱作为点缀。


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忍不住感慨,“哇哦,老实说,Steve,你这些年是不是不画画转行当厨师了?”


Steve笑了笑,将培根盛到盘子里,点缀上一些蔬菜,再撒上一层芝士和奶酪碎,放进了烤箱中。这才空闲过来,对他说,“好了,差不多完成了,你先把那些菜端出去吧。”说吧瞪了一眼准备偷吃的Tony,“先洗手。”


很好,鸡妈妈的性格也没有变。


Tony耸了耸肩,乖乖地洗了手,将这段大餐慢慢地搬到餐桌上去。


最后拿披萨的时候碰翻了桌上的调料盒,没来得及盖上的食盐洒了一地。他啊哦了一声,急忙将调料盒捡了起来,里面的盐几乎已经完全撒光了,他注意到Steve的脸色似乎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不太喜欢调料被打翻的原因,“先吃饭吧,晚点我再回来收拾。”


“嗯。”Steve点了点头,将烤箱中焗好的培根取出来,想走过来的时候突然猛地停住了脚步,站在了原地,对他说,“你先出去吧,我还有点东西没弄好。”


“好的。”


尽管有些奇怪,Tony还是乖乖点了点头,端着那张香气四溢的披萨离开了厨房。


Steve的手艺的确不错,可以说和之前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厅的水平有的一拼。Tony很快地解决掉了一张披萨,正忙着进攻自己那份小羊排的时候Steve才端着剩下的东西走了出来,摆满了那张很大的餐桌。


Tony咽下嘴里的羊排,看了一眼满桌的菜,犹豫道,“那么多东西我们两个吃得了吗?要不要叫上Clint一起过来吃?”


“别!”Steve急忙回答,“先别告诉他们我回来的事,毕竟我现在也还没有找到工作,下次有机会我再请你们一起吃饭吧。”


Tony挑了挑眉,觉得有些疑惑,但还是没有说什么。


菜看起来多,但两人都是比较能吃类型的大男人,所以等Tony打了个饱嗝再也不能往肚子里塞下任何东西的时候,桌子上也没有剩下多少菜了。披萨可以留着晚上热一热再吃,三文鱼刺身可以做成三明治,只是可惜了其他的菜。


“嘿,Tony……”Steve放下手中的刀叉,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这代表他有些紧张,“你……你还记得高三毕业的时候……”他说着停顿了一下,轻轻地抿着嘴唇,像是在斟酌该如何用词,“你还记得……我们是为什么分手的吗?”


Tony晃了晃神,没想到对方会突然间提到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快。Steve提到这个话题的原因是什么?加上这些天来的相处,是不是说明Steve也对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的感觉?如果是的话,他们之间是不是还存在着希望?


“我记得,那时候我被MIT提前录取,而你考上了国外的一所大学。”他的声音出乎预料地有些沙哑,像是有什么东西梗在了喉咙里,震动的声带牵扯起撕心裂肺的疼痛。


Steve怔怔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迅速地凝聚起了复杂的情绪。Tony不喜欢他的这种眼神,夹杂着无法言喻的痛楚和悲哀。


良久,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你果然还是不记得了……”


不记得?不记得什么?


Tony抿了抿嘴唇,迅速地将桌子上的餐盘收拾好,留下一句“我先收拾一下东西”便转身进了厨房。


厨房的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原本洒得满地都是的食盐被风吹到了一边。他将餐盘放进水池里,没有亲自清洗的打算,转身靠在一旁的料理台上。太阳穴传来一阵一阵的疼痛,他闭了闭眼睛,自己似乎真的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Tony……”


他听见Steve的声音,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对上了Steve放大的脸。紧接着,撑在料理台上的双手被轻轻握住,一个吻落在了自己的唇上。Steve的嘴唇有些凉,但这个吻还是和从前一样充满了热度。


就像是他整整期待了十年的场景一样。


但是这个吻很快地就结束了,Steve像是突然惊醒一样后退了一步,有些惶恐不安地看着他,“抱歉,我不是……”


“不是什么?”Tony反问,语气中带着一丝连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愤怒,“不是故意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还是不是真心地想吻我?Steve Rogers,在认识你之前我谈过十三个女朋友!但是这十年呢?我连一个一夜情的对象都没有考虑过!然后你又出现了,就和你突然消失的时候一样!为什么你就不能问问我的感觉呢?”


“Tony……”


“看看这个!”他一把扯开自己的衣领,将脖子上一直挂着的吊坠扯了下来,绳子应声而断,脖子上被勒出了一道红痕,“这个破吊坠,我保留了它十年!每次参加舞会都会被人询问,为什么堂堂Stark企业的总裁要戴着这么个破玩意,你觉得我是为了什么?为了听你一声抱歉?!”


“抱歉……”


“去他的抱歉!我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这个词语!”Tony猛地一把拽住他的领子,把高了自己一个头的男人拉到自己面前,“现在,Steve Rogers,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从我家滚出去一辈子都不要见我!要么,吻我,现在!”


Steve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受惊的小鹿一样,怒气慢慢地冷静了下来。


很好,Tony Stark,你又搞砸了一切。


他抿了抿嘴唇,抓住对方衣领的手指颤抖了一下,就在准备松开的前一刻,后脑勺被猛地扣住,紧接着,一个吻近乎疯狂地落了下来。他总是在黑暗中怀念着这些近乎疯狂的亲吻,他紧紧地闭着眼睛,手指在激烈的想象中咬出了血,从来不敢尝试着去睁开双眼,就好像一睁眼就会是世界末日。


而现在,他在疯狂而激烈的亲吻中凝视着自己年轻的爱人,那片熟悉的蓝色像是他的整片天空,能将一切的痛苦和绝望都包容进去。内心深处那块早已燃成灰烬的地方,正在慢慢地复苏。


 


接下来的很多天,Steve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自己家中,自然而然地承包了所有的家务和早中晚餐。时间像是回到了高中的那段时间,空荡荡的大别墅里难得地多了一丝生气。


他开玩笑地跟Steve提过要么别找工作了,直接乖乖被大总裁包养,对方也只是笑笑,没有给予回复。


他甚至要以为这只是一个梦,等梦醒了,那个人就会消失不见。


“Dude!”一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猛地贴在他的脸上,把他的思绪猛地拉回到了现实中。Clint将被子塞进他手中,在旁边坐下,“这段时间周末怎么没见你来泡吧?是不是碰上了哪个漂亮姑娘决定从良了?”


被冻到的感觉让他脖子有些生疼,他忍住想要把整杯酒泼在对方脸上的冲动,咒骂了一句,“Fuck you!Clint Barton!”


“Come on!”Clint摊开双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还没开始喝酒的Tony有一种被呛到了的感觉。


“不闹了不闹了。”Clint举双手作投降状,“这么多天没见到你觉得怪寂寞的,上次送来那海鲜味道不错,你那还剩些什么?”


Tony白了他一眼,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威士忌,“没了,前几天就吃完了,下次托人带一些,你要的话自己来拿。”


“吃完了?”Clint有些难以置信地挑了挑眉,“就你家那厨房,除了速冻食物你还做过什么东西?老实交代,是不是藏了个金发大胸的美人?”


Tony皱了皱眉头,仔细思索了片刻,发现好像真的是那么回事,于是点了点头。


“你谈恋爱了?”回应他的是Clint有些夸张的叫声,“你知道吗?每年同学聚会我都会和Nat打赌,赌Tony Stark会不会交新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天啊,老天保佑我每次都是赌不会的那个。”


Tony冲他比了个中指,“Natasha告诉我的和你说的相反。”


“这是后话。”Clint故作尴尬地咳嗽了几声,“老实交代吧,对象是谁?而且你居然没有再戴那个审美见鬼的项链。”


“那不是项链,是吊坠!而且它只是被我扯坏了,放在家里。”说完,Tony难得地沉默了片刻,摇晃着手中的酒杯,冰块相互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不知过了多久,才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就是我们当初那个班长。”


“谁?”Clint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高三的班长?”


“除了那年我们什么时候同过班?”Tony反问。


一向吊儿郎当的男人一瞬间敛去了脸上的笑容,将手中的酒杯放回到桌子上,“Tony,你不会在做梦吧?班长在毕业典礼那天就出车祸死了,那时候你还难过了好久。”


Tony的大脑在一瞬间变得一片空白,一股清晰的寒意顺着血液蔓延到骨髓中,他试图从对方脸上找到任何开玩笑的意思,但是失败了。他颤抖着双手想要把酒喝完,但是杯子不受控制地从手中滑落,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Tony,已经十年了,你也应该……”


“闭嘴!”他猛地站起身来,没有去管被杯子溅起碎片扎伤的手,转身朝酒吧外面跑去,将Clint的叫喊声甩在了身后。


 


“你还记得……我们是为什么分手的吗?”


“你果然不记得了。”


Steve死了?


怎么可能?


那些晚餐,那些吻,还有那些亲密的拥抱,明明都是真的。怎么可能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他甚至还记得接吻的时候Steve怀抱里那种微凉的温度,总是能安抚他焦躁了一天的心脏。


可是他身上的那件格子衬衫,从见面开始就没有换过。


 


他开着车子回到了自己住的别墅,一路上连闯了不少红灯,差点没被交警拦下。


颤抖的双手几乎没有办法输入门锁的密码,连着输错了好几次才将门打开。大脑一片混乱,在进门的那一刻眼前的画面突然变成了一片黑暗,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前栽倒。


还是那一片熟悉的红色,悲哀和绝望的感觉接憧而至,这一次他清楚地看见了眼前的画面,还有倒在那一片红色的血泊中的人。那双再熟悉不过的蓝色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带着说不清的绝望和爱意,好像只有看着自己,他才能平静地面对死亡。


“我不想死……”


男人的手中握着那个从普通饰品店买来的吊坠,却再也没能亲手送给他。


Steve……


彻骨的寒冷伴随着光源出现在眼前,他几乎是尖叫着从梦境中惊醒过来,扑进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怀抱中。


“Tony!”Steve将他搂进自己的怀中,拍着他的后背安慰道,“没事了,Tony,是我,Steve,我在这里。不要怕,没事了……”


Steve温柔的嗓音仿佛带着神奇的魔力,总是能够轻易安抚自己紧张的情绪。Tony好不容易从恐惧中缓解过来,想要告诉对方刚才所梦见的一切。但是下一秒,就猛然惊醒过来,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着那张和十年前一样的脸。


“Steve……”


“嗯?”


感觉是骗不了人的,对方抱着自己时候那种熟悉的触感,还有那种温柔的语气,是谁也模仿不来的。可是Clint不会骗他,是他曾经自欺欺人地忘记了Steve已经离开事实。


“你是真的吗?”


微弱的月光下,他能清楚地看见对方看着自己时候疑惑的表情。


Tony咬了咬嘴唇,直到感觉到了清晰的疼痛和腥甜的味道,这才深吸了口气,鼓起勇气挣脱了对方的怀抱,“我记起来了,所有的一切……你……我们分手的原因。”


“你到底是什么?我的一场梦还是仅仅是幻觉。”


Steve抿着嘴唇,一双蓝得惊心动魄的眼睛悲伤地凝视着他,“对不起Tony……我早就想告诉你的,只是……”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他的身子往后退了退,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倒了床上。


“那场车祸是真的,我死了也是真的。”Steve拉住他的手,让他感觉自己手上近乎冰冷的温度,“但我不是幻觉。”


“Tony……我是个鬼魂。我从死去的那一刻开始,就发现自己又出现在了你的身边,但是不管我怎么叫你,你都听不见我的声音。”他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些颤抖,甚至带着哽咽,“直到上次的聚会,我无意中触碰到了那个酒杯,紧接着你就出现在我面前跟我打招呼……Tony,你不知道我那个时候的心情,一边高兴着能再次接触到你,一边又害怕你会因为我是一个鬼魂而感到恐惧。”


Tony怔住了,花费了所有的力气才勉强组织好语言,“所以……你在我身边多久了?”


“十年。”Steve说,但是很快地补充道,“你别怕,我会离开的,你不用……”


话没说完,对方就猛地挣开了他的手,从床上跳了下去,落地的时候踉跄了一下,也并没有在意,很快地跑出了房间。


失落的感觉一下子充斥了心脏,他有些失望地准备离开,却突然看见小胡子男人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跑了进来。来不及说些什么,对方就动作迅速地将手里的东西在他的身边洒了一圈。


“Tony?”他想向前走一步,抬脚的时候猛地感受到了一股阻力,就像之前在厨房里的时候一样。他低下头,发现对方在他周围洒上了一圈食盐。


“果然是鬼魂。”Tony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轻轻地松了口气,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现在,我来问,你来答。”


Steve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


“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为什么没有离开?”


“我不想,也不能。”Steve苦笑了一下,“我的灵魂大概是附在了那个吊坠上面,所以没有办法离开太远的距离。”


Tony皱起眉毛,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如果我把吊坠还给你,你会离开我吗?”


Steve沉默了片刻,“如果你希望我离开的话。”


时间一瞬间像是被摁下了暂停键,漫长到几乎让Steve要怀疑又过了一个十年,男人突然间冲过来一把抱住了他,用力之大如果不是身后盐圈的阻隔,他一定会摔倒在地。


“不许离开!”鬼魂听见男人这么说,像是隔尽了万水千山般的声音传到了自己早就停止跳动的心脏中,“Steve Rogers,你先来招惹我的!这一辈子都不许离开我!如果你要离开,我就在家里到处洒满盐,让你哪里都不能去,只能在这里陪着我!”


错愕的感觉伴随着失而复得的喜悦,Steve站在原处愣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伸手回抱住自己的爱人。


 


其实,就算你不这么说,我也会那么做的,大不了再也不出现在你面前,继续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陪着你,直到你生命的最后一个十年。


 


有没有从哪里留下一滴巨大的琥珀,将这一刻凝为永恒?


他不求能够永垂不朽,只是这爱,理应至死不渝。


-END-


苏小三的唠叨时间:SPN中毒中,感觉最近写的东西都有两个特点,和SPN挂钩,爱情胜过一切┑( ̄Д  ̄)┍怪我咯!


好吧当然怪我,感谢二在其中姑娘不厌其烦地听我唠叨,改了一遍又一遍的大纲。食用愉快~


补充一下:附身在吊坠上是一个很好的梗,让我想到了一个很不好的脑洞,别墅是按电影里设定来的,下面就是悬崖,Steve把Tony摁在窗台边嘿嘿嘿⁄(⁄ ⁄•⁄ω⁄•⁄ ⁄)⁄妮妮嘴里咬着吊坠,一个不小心掉下去了,做一半人就没了哈哈哈哈哈←_←不说了去写番外

评论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